我们可不是随便的人哦

2016-06-21 21:35 阅读(?)评论(0)
??我们可不是随便的人作者/雨薇爱笨笨
图/Lost7


最近很多人总对我说出“随便”这两个字。

 
我们需要一个文案,没有报酬但是着急要,你随便写一下吧。 我们公司正在办个活动,链接发你了,替我随便转发下吧。 这节课我懒得去上了,作业你随便帮我写一份交了吧。 听说你在做公众平台啊,我给你一篇文章,你随便帮我发一下吧。
 


不胜其烦,可见一斑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

对于此等行为,一开始我还是津津乐道,甚至还在心里窃喜,我人缘真是好啊,大家都这么爱我和相信我。 于是我像打了鸡血般熬夜为他们撰稿,最后不仅没有酬劳,稿子石沉大海,用没用都没有回话; 此外,我还带着感恩疯狂转发,纷繁的微商和广告还有各种投票页面,不知道因此我被多少人屏蔽了朋友圈; 后来,我又各种帮人填问卷交作业,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差错,不知道老师发现后会不会扣我的分数; 于此同时,我又把别人的稿子放到自己的平台,大肆渲染情怀,结果搞得粉丝一头雾水,纷纷取关。 吃到了苦头,我才恍然大悟,我才不是一个随便的人,也不想干那些随便的活。

 


 


其实,帮忙和随便帮忙完全是两码事。真正的帮忙会在你使出浑身解数之后,对方把它记在心里;而随便帮忙则是尽管你竭尽全力,办成了还好,一个表情就把你打发了。办不成则少不了一通抱怨,随便帮就这么不认真啊?你这个人还真是随便啊! 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点工作狂还喜欢给自己揽事,巨蟹座生性就是这样,喜欢帮助别人,不求回报,看到别人因我而快乐感觉很好,然后埋头继续帮忙,活在这个简单的逻辑里,不亦乐乎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

没错,我就是热心肠且玻璃心,需要大家关注我,爱着我且不要忘了我,这毋庸置疑,没有酬劳也没有关系。我觉得,人生就该发光发热,尽力而为,如果什么事都是为了赚钱,那么要这么干瘪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。


对于帮忙这件事,做不到仁义礼智信,那就请温良恭俭让,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随便的人。

 说到底,就是一句话:我们可以免费地热爱,但我们厌恶被廉价地雇佣。


 — 完 —



雨薇爱笨笨
写走心温暖的文字过认真向上的生活希望你会喜欢这么年轻的我


转载/交流/合作
个人ID:yuwei_fighting




<   你碰到过这样的烦心事儿吗?  >
我会认真回复每一条留言



阅读原文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wMzE5NTIwOQ==&mid=2650875775&idx=1&sn=7511560e5ff903b76ee0019f9c9b5d79#rd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